贊助紀念基金會

 

為繼承開山老和尚遺志,西蓮淨苑於老和尚往生後,成立財團法人智諭老和尚教育紀念基金會,將老和尚的身教言教數位化,以利後學藉由老和尚遺教,勵志修道。

老和尚文物數位典藏和音像紀錄計畫,為本會目前主要工作內容。已完成的項目,皆已呈現在智諭老和尚數位紀念館,老和尚多媒體典藏專案、口述歷史等音像數位化,仍在進行中。

為流通老和尚言教,本會製作西蓮淨苑播經機,有實體播經機和手機版。

雖然已有手機版,為方便不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年長者,以及偏遠地區手機訊號不佳的使用者,我們仍會持續提供各地有實體播經機的需求者。

原則上,本會視指定製作實體播經機的捐款情形,達一定數量,才能請廠商製作。因此請有需求者諒解,本會無法隨時庫存播經機結緣。

本會每年贊助「西蓮青年團」下列活動:

一、暑期國中美語夏令營

國中美語夏令營由高中、大學生擔任隊輔,並聘請精通美語的老師帶領。營隊期間,全員生活在全美語的口語環境,美語老師提供隊輔和學員了解美國生活現況,增進青少年對不同文化的認知。

二、作文班

週日下午,由曾任華梵大學中文系教授的林彥宏老師教學。老師專長心靈書寫,引導學生藉由生活圖像化,一步一步思惟乃至寫作,深受好評。

國小學生對於老師從日常生活引導,學會面對外境的人事物,如何進入腦中成為文章材料,加以思考、結構以及文字化,文思泉湧,成為快樂童年的一部份。

因應學員需求,自109年開始,加開國中班。將有文殊班(國小)和普賢班(國中)。

本會遵從老和尚遺願,定期提供獎助學金,給成福國小成績優良及家境清寒的學生;不定期提供助學金,給其他家境清寒的學生。

並於老和尚往生週年,不定舉辦紀念老和尚藝文活動,如音樂會、研討會等。

以上本會工作內容,皆仰賴十方大德支持和贊助,若您認同本會工作,歡迎依下列方式贊助本會。如有指定用途,請於結帳時,備註您的捐款用途。

一、電子發票捐贈碼:1112

意義:老和尚農曆生日11月12日,乃民國61年淨苑落成日暨老和尚晉山日,亦代表老和尚栽培的三株幼苗(111:僧眾、學長、居士)和兩個「生」的願心(度生第一,往生最上)。

 

二、定期定額銀行轉帳

請自行到您使用的網路銀行,在台幣轉帳的科目下預約週期轉帳,並填寫〈定期定額捐款單〉。本會帳戶如下:

1. 郵政劃撥
 帳號:19624224
 戶名:智諭老和尚教育紀念基金會
2. 臺灣銀行 (004) 土城分行 (111)
 帳號:111004654703
 戶名:財團法人智諭老和尚教育紀念基金會

三、線上捐款

請直接點選下方按鈕,進行單筆捐款(信用卡、ATM)或定期定額刷卡。